幻女孩們在籌備婚禮中最最最熱衷、腎上腺素激增、鬥志百倍高昂的部分絕對是婚禮佈置了!!

2F0A0224.jpg

自己親身辦過婚禮才體會到其箇中酸甜苦辣

想像從小玩的女孩扮家家酒和芭比娃娃與肯尼下午茶將於一天內真人版實境秀在兩百多個人面前上演

真的是最HIGH的一場家家酒Party!!! ((而且我新娘可以化身成真人芭比耶!)) 

對於從小在團體中扮演女配角或是花叢綠樹的我來說,可以讓我當一天的女一也是滿新鮮搭! ((是外表嬌羞但內在野心勃勃沒錯)) XDD 

戶外婚禮要比一般婚宴會館更需要周詳考量許多狀況,

不可控部份主要是天氣、光線、賓客突發(例如衝上新娘紅毯拍照之類! 別懷疑我真的有請主持牧師幫我委婉跟賓客宣導一下請大家乖乖在位子上遠望我就好..想要紀念光碟沒有亂影跑來跑去的話..建議可呼籲一下)

婚禮佈置分為幾個部分:

1.硬體佈置 (會場動線、證婚區拱門、賓客席、音響設備等) 

2.軟體佈置(花藝、禮金桌、下午茶裝飾、婚紗、伴娘服、喜帖、餐桌佈置等) 

在顏氏牧場辦婚禮,主要的花藝布置可以放一百萬顆心交給後院婚禮,絕對比想像中還要令人驚艷,凱蒂可以在這兒做證 (如果不驚豔可以.... K一下Bapia)

花藝: 晴天花藝。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婚禮的花美到無法自拔~~ 散會後花可以全數讓親友帶走沾沾喜氣唷~~

禮金桌: 晴天花藝+後院。附註: 當天後院有贈送兩本粉嫩緞帶綁禮金簿,當然我自備的書局買喜氣大紅本本就立馬丟到角落!! XD 回頭看,禮金簿要用一輩子,尤其這一年來翻的次數比翻婚紗照的次數多太多!幾乎每隔兩個禮拜就翻一次的本本,真的要謝謝後院婚禮給我的耐用好看紀念品!

HQ9A1322.jpg

 

 

下午茶裝飾: 下午茶的時段是在戶外證婚後,冬季12月太陽比較早下山,要趕在4點15分左右結束證婚,同時開始拍照和下午茶半小時至4點45分,然後在天黑前把大家趕進會場 (但其實大家看到穀倉內的燈已開吃吃喝喝自己就會走進去啦)。

P.S. 囍緻婚禮顧問 是時間規劃和場控的大功臣!!! 一定要另寫一篇來讚頌他們團隊!!!

下午茶區若要布置和餐點是額外計算價格,不包含在晚宴或是證婚內容裏的喔,我是選擇自己張羅下午茶桌的餐點和布置沒有配合後院的方案,所以是免費。場地提供木桌x2和裝飾木桶、英式點心盤x1、沙拉木盆x1,其他照片中都是自備的。考慮到夢幻式的三層結婚蛋糕切完還要分裝小盤,我決定用杯子蛋糕經濟又實惠XDD。杯子蛋糕是請做甜點的朋友幫忙設計製作,大概做了兩百多顆杯子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再留言詢問吧! 

DK1D1423.jpg

裝飾旗子是我手作的~ 拍婚紗道具和婚禮布置都有用到! 

DK1D1433.jpg

精緻小巧的杯子蛋糕不失手作的溫暖感覺,口味也是按自己的口味配的,好多親友都說好好吃! 感恩朋友Mel 義氣相挺!!

證婚區:證婚區拱門是另外加價的,因想要的樣式花量較大,有額外加價製作。證婚場地不含在人頭費用中,場地是分開計算,請洽後院婚禮。當天我們是基督教的證婚,請到楊梅靈糧堂湯簡如牧師,以及其詩歌班樂隊,那段證婚絕對是當天活動最最最感人最高潮的部分!透明壓克力演講台是我另外找廠商租的再請朋友搬去。

2F0A0397.jpg

婚紗: 蒂芬妮婚紗旗艦概念館 (下一篇待續唷)

伴娘服: 蒂芬妮婚紗旗艦概念館 訂製

喜帖: 幸福手扎。看過三間喜帖 (包含 chloewedding, 艾華喜帖) 雖然真的超級想要凸版印刷的chloewedding..但真的預算超乎我們的預期,加上對於喜帖的功能,我們認知覺得只要可以正確的告知時間地點人,傳達一下內心話,就覺得是任務達成,只好捨棄凸版印刷,但真的真的很美!!非常推薦給口袋深的朋友!! 幸福手扎是經濟又實惠。他是台中的印刷工廠,很多婚紗公司設計公司都找他們印刷,直接在那兒印喜帖價錢合理+款式可接受+效率高

餐桌布置: 晴天花藝 +自製名片座位卡 。名片座位卡我想要配合花藝的風格呈現,你也知道Pinterest看太多,給自己找的麻煩也越來越多!! 哈哈不過是有成就感的啦! 也多謝好友的相助,幫忙設計印製! 然後我爸鋼筆手寫每位賓客名字! ((婚禮 就是不斷的請身邊的親友幫忙和壓榨他們的活動..

 IMG_2099.jpg

大頭貼機: Sweet Booth美式拍照亭。大頭貼機適合各年齡層的親友同樂,好評不斷,尤其選擇3小時拍到飽方案,也不用擔心賓客拍不夠! 事前溝通聯絡好需求、預先支付一半訂金,當天sweetbooth就派人和機台來了,但新娘我太忙,所以從頭到尾都沒跟sweethbooth團隊打到照面,但是感覺辦事讓人很放心,講好甚麼就是甚麼。婚禮後寄送賓客的大頭貼CD集給新人~服務讓人非常滿意! 

2F0A0689.jpg

在顏氏牧場2辦婚禮絕對讓自己與賓客永遠難忘,白天與夜晚的氛圍很不一樣但都是同樣非常輕鬆自在開心的味道,的確是別的婚宴場所沒有的。會選擇來到這的新人,想必也都是對婚禮有自己想實踐的想法,大家就在這裡一起美夢成真吧!最近後院婚禮成立了一個社團,後院回娘家的活動,雖然趕不及參加那天的活動,但知道有同一群人,跟我在同樣的地方有美好的回憶,也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大功臣還有婚攝、婚錄與婚顧,這三項的錢真的可以大手筆的花不後悔!!

Casa婚攝和七囍婚錄及囍緻婚顧一起合作過很多次,默契絕佳!大家都以為請了那麼大一團人是同一組人馬,其實是不同團隊,可見真的工作默契和氣氛真的很融洽!極推!

有問題可以留言歐~希望有幫助到正在婚禮籌備大海裡游泳的各位新人們~

婚禮攝影: Casa Tung

婚禮錄影: 七囍 studio

婚禮顧問:囍緻婚禮顧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iefab21 的頭像
    katiefab21

    Katie*凱蒂鷹生活手作趣

    katiefab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